#0000FF

你像黎明里醒觉的春天

【404 U】 C1 序章

一个xjb写的奇幻向,世界观很迷很套路,序章交代得差不多了吧应该。
题目就叫404 U,也许这篇会有点长。
CP主奎八佑灰hozi,其余不定,固定1V1。
每章开头会注明本节出现cp来提醒,不出现的cp不会打tag。
Over。


本节奎八上线。




徐明浩恹恹地趴在课桌上,眼睛困倦地眯成一线,讲台上的班主任每说一句话就要用力咽口水,咕噜噜地,像是个脑满肠肥的水袋,惹人胃痛,熠熠生辉的头顶在他视线里变成模糊的轮廓。

“我们即将成为什么样的人……拥有什么样的人生。同学们,你们想过吗?你们是要做人才,还是要做社会里毫无存在感的一个人?啊,你们现在待在学校里,不知道外面的艰难……”

徐明浩虚弱地翻了个白眼,扭头睡了过去。

坐在他身边的男生不动声色地用堆得很高的课本挡了挡他,奈何徐明浩这种重点防范对象早就被记录在秃头班主任的黑名单上。他眼睁睁看着班主任嘴角抿出一道深重的纹路,冷冰冰地冲他们走过来,他深吸一口气,轻轻戳了戳身边只露出棕色头毛的睡美男。

徐明浩从喉咙里哼了两声,艰难地抬起两只手,比了个歪歪斜斜的“闭嘴”。

冷不防桌子被人用力敲了一下。

声波通过桌板传到颅骨,滋味奇妙。徐明浩下意识猛地抬头,一双眼睛霎时间凌厉得很。秃头老班被他看得僵硬一秒,恍惚间竟然有种毫无来由的心虚蹿上来,背后冒起一点冷汗。但持了教鞭二十年以至于聪明绝顶的班主任总不会表现出自己被哪个学生吓到,他镇定地指着徐明浩脸上睡出的红印,冷冷地开口:“出去站着。”

他同桌刚要说什么,徐明浩已经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瘦高个儿瞧着弱不禁风的样子,走出去的脚步却稳重果决。

班主任恨恨地望着他背影,不高不低地喝了一声:“都快期末了还敢睡觉,不成器!”

他同桌没敢说话,盯着那背影看了很久,觉出一点说不出的别扭。

徐明浩靠在门边蹲着打瞌睡,阳光很好,照在脸上明晃晃暖乎乎的,像泡在热水里。他缓过刚刚那阵又困得要昏过去,犹豫了一会儿,还是从口袋里掏出个指甲盖大的小圆片贴上后颈,藏进略长的发尾里,这才安心地闭上眼睛。

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人拍了拍他肩膀,把他架起来。

“你最近到底在干什么?”

徐明浩不耐烦地看着他同桌,已经下课了,班主任大概是回了办公室,教室里一片稀松的热闹。他压低声音,忍下一点隐隐约约的怒气:“金珉奎,不关你的事。”

被称作金珉奎的男生有一双瞳色极深的眼睛,虎牙尖锐,看得出诚恳聪明,他语速很快,内容清晰重如千钧。

“徐明浩,我看到你受伤了,脚腕还是腿骨?”

徐明浩反而笑起来:“我打架咯,你不是这也要管吧。”

金珉奎一把抓住他手臂,勒得他痛得脸一皱,而面前平时活泼爱笑的脸上是前所未有的惊疑和恐慌,徐明浩心里生出不好的预感――金珉奎一字一句地说:

“徐明浩,我看见它了。”

周围女孩子们在交流流行的发饰和喜欢的歌手,偶尔有不知道在聊什么的男生爆发出哄堂大笑,三百味人生拆开来揉碎了搅拌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融合出一种奇异的平和安定。

这个世界上,最寻常也最珍贵的安定。

徐明浩脸色很难看,他张了张口说不出话,而金珉奎用力盯着他,要逼出一个结果。

“你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都不要和任何人提起,除了我以外,任何人都不可以。”最终徐明浩咬着牙吐出这几句话:“我只是在做我该做的事,这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和你们认真读书考试一样,就像秃头说的,这个世界上有闪闪发光的人,也有黑夜里没有存在感的人。”

金珉奎一下子哑住了。

“不要干涉,不要提起,不要好奇。”他冷漠道:“我这是在救你。”

金珉奎垂眼,放开他的胳膊。

“我知道了。”





“HABIT”里空空荡荡,不太符合人来人往的设定。李知勋远远地走过来,就看到落地玻璃里冷清的景象,黑发的书店老板百无聊赖地站在柜台后,盯着手机发呆。
“李老师,快到了吗?”

李知勋摸出震动的手机,这温柔问话倒是符合这书店老板一贯性格。他快走几步,才看到门上挂着的“店内整理,暂停营业”的木牌,直接推开门走了进去。

“知秀。”

洪知秀看见他,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

“您终于来了。”

洪知秀把他引到店内角落的沙发上坐下,递给他一份装订整齐的报告,又随手倒了杯水推过去,李知勋点头道谢,心想S城分部联络人原来是这样一位人物。

温和静淡,没有攻击性,行事周全,是协会最爱培养的联络人类型。

这也难免,他们这种人不同寻常,天然的能力和危险经历带来的是过分聪明与傲气,好的联络人能让1+1>2,而不适合的联络人会让1+1=0。说到底都是为了好好活下去罢了。

“胜澈前两天和圆佑做完的那个任务有点不对劲,虽然魇兽是杀了,可是那个小女孩还是醒不过来,报告在这里。”

李知勋微微皱了一下眉。

“当然,”洪知秀斟酌道:“受害者醒不过来不是第一次……可是这次遇到的是魇兽中的‘囚’,而且不是一只成年的‘囚’,按道理不会有那么大的杀伤力。”

他揉了揉眉心,继续说下去:“您知道,我们这一波人‘毕业’之后调来S城才三年,一直风平浪静,但最近两个月就出了五次任务,尽管有大有小,但也实在是惊人数字了。”

李知勋也是心里一紧:“去年协会整理了各市分部的年度报告,平均数字是一年四起。”

洪知秀苦笑一声:“向协会申请调您来,也是想分析一下这几件任务间有没有什么联系……说实话,我不是很乐观。对了,协会保护着的梦兽还好吗?”

李知勋已经开始翻看最新的报告,闻言抬头对他笑了一笑:“两百年前幸存的那支梦兽族群没有异常,保持良好心态,合作愉快。”

他又说:“你要相信我们。”




“你迟到了四分钟。”尹净汉抱着胳膊,冷酷地对气喘吁吁冲进来的徐明浩道:“罚整理房间四天。”

徐明浩哼了一声:“如果不是你禁止我飞的话我能提前二十分钟到家,而不是站在公交站台下愚蠢地等公交。”

“叫我老师。”尹净汉严格要求:“而且你要知道,我们的能力不是平常使用的,人力导致的科技发展才是这个世界进步的唯一途径,奇迹只是这个世界上的百分之零点零零零一。比如,你可以选择和大部分人一样坐地铁,体验普通人的生活,你就会明白我们存在的意义。”

“不是骄傲我们与普通人不同,而是努力地去维持普通人的生活。”

徐明浩偷偷翻了个白眼,他放下书包,乖乖站到尹净汉面前,仪式性地叫了一声尹老师。

尹净汉很满意地微笑起来。

“那么,先复习上节课的内容。”他漫不经心地玩着手指:“先问第一个问题。”

“我拒绝!”徐明浩迅速回答:“我不是小可爱。”

“……真没意思。”尹净汉噎住:“好了好了正经的第一个问题。”

“《织梦人手册》第一章第五节内容,织梦人的使命是什么?大意对即可。”

徐明浩努力回忆着尹净汉讲过的奇奇怪怪的例子,慢慢地回答:“捕杀对人类的生命安全造成危害的魇兽……以及伤害梦兽的魇兽,维持社会的正常秩序,呃,在人类行为以外的正常秩序。”

“漏了一条。”

徐明浩摇头。

“还有蛊惑人类的魇兽,尽管它很久没出现过。下一题,《织梦人手册》第三章第二节的内容,魇兽的类型,精确回答。”

徐明浩一下子来劲了:“吸食人类噩梦中负面情绪的噩类,夜晚出没。以梦境困住人类心智的囚类,让人类陷入无休止昏睡的眠类,还有早就消失的蛊类,以上三类都是日夜均可行动。”

尹净汉点点头:“马马虎虎。”

“第三题,梦兽与魇兽在两百年前的战争始末,起因,经过,结局。”

“……你没给我讲!你只说这个故事太有意思了下次慢慢说!手册上只写了他们同归于尽,梦兽将力量四散到他们守护过梦境的人身上,而觉醒的人们拼死保护了一个小小家族的梦兽,其余全部死亡,魇兽也元气大伤。从此,织梦人代替了那些死去的梦兽。”

尹净汉饶有兴趣地听:“手册背得不错。但那些口口相传的传说更有意思。”

“老师,”徐明浩望着他:“为什么你觉得死亡会是一件有意思的事呢。”

“其实我该送你去‘基地’的,”他忽然说道:“那里有系统的学习知识和训练模式,你会是一个更好的织梦人,而不是被我教,我会把你教坏。”

徐明浩摆摆手:“基地不会接收一个十六岁才觉醒的织梦人的。”

尹净汉讶异地笑了:“这是谁告诉你的?”

“不是吗,”徐明浩掰着指头:“胜澈哥七岁,老师你十岁,知秀哥九岁,圆佑哥……唔,八岁还是九岁?”

“况且,我的父亲也是十岁。”他自嘲地笑了:“十二岁还没觉醒的通常不被认为继承了织梦人能力,我十二岁那年家里人就已经认为我只是普通人了,没有责任心地说,还庆幸了很久。”

“我的家庭在织梦人的档案里已经被删除,再加进去程序太复杂了,而且我不愿意和还没有我腿长的小家伙一起学习。”

徐明浩笑着说:“而且我父母没去世的时候,以为我一定是织梦人的时候,已经教了我不少东西。”

尹净汉没说话,拍了拍他的肩。

那些东西在十六岁那年派上用场。

生死一线的那一刻,他恍惚觉得父母还在身边,魇兽细长的舌头触到他脸颊上,他起初只觉得凉和昏沉,眼前却一点点清晰起来。

父亲描述过无数遍的魇兽渐渐出现在他眼前,他来不及惊讶自己竟然看到了它们,就觉得什么柔软又粘腻的东西绕住了脖子,窒息般地难受,漫无边际的恐惧涌上来,他竟然不知道自己是醒是梦。

徐明浩死死伸手抓它的“皮肉”,只抓到一摊湿黏的半流质,意识越来越不清醒,有什么东西疯狂地灼烧着他的身体,把他烧得勉强睁开眼睛,也烧掉那一点恐慌。
他倒在地板上,闭上眼睛,再狠狠地睁开。

一点闪烁的白光在灰色身体里隐隐约约地闪烁。

父亲说,魇兽都有“核”。

母亲有天凌晨回来,把一枚黯淡的石头挂在他脖子上,说是魇兽的心,它可以让我的孩子安睡。她神色疲惫,幼小的徐明浩知道,那是母亲的工作。

后来他从洪知秀那里知道,那是“眠”的核。

而那个时候,他一无所知,只下意识地握住魇兽细长的嘴,逼得它低声咆哮,狂怒地把他狠狠砸在一边,美味的恐惧消失了,面前的人类开始变得不对劲,它混沌地再次扑上来,企图再一次让他陷入另一个噩梦――

崔胜澈循着“噩”出现的情报破窗而入的时候,看到瘦骨伶仃的少年眼露凶光,五指用力插入“噩”的身体里,死死抓住它发着光的心脏。脖子被缠着,是个接近窒息的姿势。

他惊得说不出话,下意识飞身而起,一柄短刀用力扎入它背后,终结了它的生命。

面前的高中生缓缓地跌落到地板上,一手湿黏的液体。
“哥哥,”他镇定地说,声音已经哑得不成调:“按协会规定,你要赔我家玻璃的吧?”

“跟我回去。”当时素未谋面的年轻人斩钉截铁地背起他,消失在夜空里。

当他再次醒来的时候,他躺在这间两层公寓里,身边坐着个长发漂亮哥哥打着瞌睡。

“你醒啦。”尹净汉和气地对着他打招呼:“欢迎成为织梦人。”





崔胜澈回来的时候,看到的是拖地的徐明浩。

“今天不是你打扫卫生吗尹净汉!”

尹净汉坐在沙发上抬起脚让他拖过那一块地,顺手把一颗洗好的小番茄塞进徐明浩嘴里。

“这是爱的惩罚。”他嚼着小番茄,含含糊糊地说。

崔胜澈很义愤地啧啧两声,回头说句明浩别干了留着他拖。

“对了,”他坐到桌边,捏了两颗丢进嘴里:“协会批准了申请,李知勋要搬过来,住圆佑之前的房间?还是住楼上,楼上没人住他会不会嫌冷清?”

尹净汉懒洋洋地说:“李老师随意得很,给张床就能躺,当年‘毕业’我和他一组,模拟实训项目前一天不是都打地铺么,就一条薄毯子,他睡得雷打不动我活生生辗转反侧到天亮……把圆佑房间收拾出来就行。说起来,他搬出去之后还挺想他的。”

崔胜澈呵呵一声:“对睡眠质量要求那么高的织梦人我也只见过你一个。”

尹净汉据理力争:“我只是治疗师啊!”

徐明浩很会捕捉重点:“要收拾房间了吗?”

崔胜澈一指尹净汉:“地你拖了,收拾房间他来,对了,明浩的腿还好吗。”

徐明浩点点头:“在恢复,老师给我治疗过了。”

“行,写作业去吧,高中生。”

“…………”

“哥我有事和你说。”徐明浩从《织梦人手册》冗长杂乱的章章节节和拖地的无聊里清醒过来,一句高中生瞬间让他想起某件事。

尹净汉很不满:“为什么不和我先说啊!”

“因为你不靠谱。”崔胜澈自认是弟弟后盾般的存在,此时不免有点得意。

徐明浩没笑,他说:“我同桌,金珉奎,说他看到了我们上次的行动。”

“他也能看到魇兽。”





夜深了,树叶在风中簌簌而动,像奏着一支沙哑的歌。
Kelly仍在无尽头地沉睡,像一只安详的人偶。

女孩子的房间总是温馨精致,拼接书桌上挂满了和朋友合照以及自拍的拍立得,而那些照片中间,一张男孩子的照片格外醒目。

那男孩子英俊得扎眼,一头金发衬着深邃眉眼,像极了某位外国明星。在拍立得角落,还被女孩画上了小小的爱心。

“You are my dream,Vernon。”











评论 ( 9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0000FF | Powered by LOFTER